大漠孤烟直

郭靖,因为黄蓉爱上江南。

  郭靖,因为黄蓉爱上江南

有时候我们来到那些陌生的乡村,城市,风景,只不过是我们走马观花的存在,我们喜欢了,就会多看一眼,记忆稍微深一点,不喜欢了就会惊鸿一瞥,不留下任何痕迹。但那陌生的地方如果有喜欢的爱慕的人,恨不得和她分分秒秒聊下去,仿佛有说不完的话,就是废话也有了风花雪月的美丽。

十八岁的时候,郭靖来到了江南,这是个与草原完全不同的世界,没有塞外的风沙暴雨,豪迈粗狂,多了烟雨蒙蒙,多了机巧灵便。本来以他的性格,对这样的环境,应该是感到不适和忐忑的,至少我觉得他不会喜欢,虽然这里是母亲和六位师父的故乡,因为书上多次暗示他对蒙古草原,那个他长大的地方,怀有深刻的感情。

其实,很多时候,一个人的出现,足以让另一个人爱上或是憎恶一个环境。因为一个人,爱上一个地方,其实很多时候人是爱屋及乌的心理,一个初去的地方,因为你喜欢的人在那里,她带你去的角角落落,都会在你的感情世界里无限放大。

书上说郭靖颇有南希仁惜言如金之风,是四师父的入室弟子,可是却和乞丐打扮的黄蓉说得滔滔不绝,说到忘形之处,竟一把握住了黄蓉的手。而黄蓉则是听的津津有味,拍手大笑,神态天真。真可谓,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是黄蓉,这个天外的精灵,让郭靖毫不犹豫,甚至是下意识地接受了这个本来令他眼花缭乱的世界。

从此,塞北大雕与江南雨燕不离不弃,从张家口的小店,大都郊外的湖畔,桃花岛,临安城的皇宫,撒马尔罕……直到战火纷飞的襄阳城,见证了他们相爱相知的一生。

  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